2023. 1. 3.  入場券 Get !!
2023. 1. 7.  能多一個是一個
2023. 1. 10.  植入前的討論


當決定要邁向這條路時

朋友 C 傳訊來:
 

「一般朋友我不太敢說,但妳心理很強大,應該難不倒妳」

 



2023. 1. 3.  入場券 Get !!
 

嗨,盧醫師,我又來了~」
怎麼這麼快又見面了?!
「我想妳啊~~新年快樂~」


停用小白球一天後,1/2 MC 馬不停蹄地來報到
立刻 line 北醫生殖中心,預約 1/3 看診
這次狀況很好,左邊卵巢照到 7 個濾泡
但右邊卵巢愛玩躲貓貓不好找
我跟盧醫師一直用手壓右腹,還是找不到
超音波兔來兔去的,好痛

(你快給我現身啊!!右邊的卵巢)

醫生說以我的數據跟年齡,這樣算很棒了

「呵呵呵,我從上個月初就開始吃高吸收的葉酸保養」
「什麼?你只吃一個月,而且只吃葉酸就這樣?」


這裡要推薦一下 VITABOX 的葉酸,太威啦~~
養卵通常要三個月,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這麼厲害

 
醫生評估完,可以走試管療程
喔喔喔,太好了,撒花~~
上個月狀況不好,醫生認為做試管的投報率太低
這個月終於可以嘗試~~ 感覺我進階了呢!!!


進入試管療程,排卵針是前哨戰!
討論排卵針類型,要打長效型還是短效型
簡單說,長效型只要 “打一次”,藥力維持一週,但比較貴
短效型 “每天” 且要 “固定時間” 打,稍微便宜
想到上月每天 7:15 醒來準備,打完回去躺到八點半等上班
每天有打針壓力,以及精神狀況不好
這次決定打長效型的,讓我每天早上順順的睡


本次藥物:
伊諾娃 x1 (長效型排卵針)

離開北醫前,護理師幫我打伊諾娃,太好了~專業的就是放心~~
 
結束後去麻醉科諮詢、填寫手術同意書
順便約四天後的回診以及填寫政府補助事項


本日花費:$27463



2023. 1. 7.  能多一個是一個

這天抽血看 E2 數據,也順便知道伊諾娃對我的影響
E2 是體內雌激素濃度(受排卵針影響), E2 有 2500 多
護理師問我肚子是不是很不舒服
這幾天好像還好,的確有一點脹脹的
照了超音波,左邊卵巢很爭氣,好像有 10 個濾泡
醫生用十字定位濾泡大小,速度太快我數不清幾個
右邊卵巢在排卵針刺激下,稍微增強一些,有兩個濾泡
左邊有幾個比較小濾泡,醫生想再加把勁讓他長大一點
能多一個是一個~~繼續打針吧!


預估行程:
1/10 回診追蹤
1/13 or 1/14 取卵
1/16 or 1/17 植入 D3 胚胎


注射計畫表:
1/8, 1/9 每天早上固定要打兩針
一針利兒樂、一針欣得泰
剛好肚臍左右一邊各一針

 

本次藥物:
利兒樂 x8   (短效型排卵針,四粉一水,打兩次)
欣得泰 x2  (怕卵跑走,抑制排卵針,打兩次,藥劑需冷藏)


這次跟醫生討論到 OHSS
護理師拿了一張衛教單
提醒我若擔心的話,可以喝高蛋白飲品
下面是推薦的高蛋白牌子

 



跑了六間藥局,買不到亞培高鈣(紫色),先買一般的香草減糖喝喝看

後來買到一罐 $97 的亞培高鈣,覺得喝起來跟原味差不多
似乎不用刻意買高鈣的 (畢竟網路上也大缺貨)
明治的很好喝,很像優酪乳
個人喜歡 優格草莓 口味,當早餐喝很不錯


今天順便辦政府補助,請醫生開立診斷證明書
會有一個專業人士帶到小房間講解補助項目、填寫一堆資料
資料填完後就是大地遊戲闖關跑流程(批價、用印)
最後會給一個黃色塑膠公文夾
從今天起到療程結束,任何收據都要放到公文夾中
以方便之後請款對帳


本日花費:$11479
 




2023. 1. 10.  植入前的討論
 

今天抽血數據,E2 值飆高到 45xx...
這幾天食慾明顯降低,好在隊友接手幫吃晚餐
今天隊友有重要會議,所以只有我自己去北醫
卵巢濾泡一樣表現優異,開心到我不去記有幾個
反正醫生說很棒就是很棒~~哈


今天討論的重點是,要不要植入新鮮胚胎
還是要休養後擇日植入 D3 (Day-3) 凍胚


為什麼沒有討論 PGS?
PGS 是胚胎著床前的染色體檢查,一顆檢查要兩萬
網路上查過相關資訊,就算做了 PGS,之後成功懷孕,媽媽還是要做羊膜穿刺
上次有跟醫生討論過,礙於北醫實驗室 1/17 要設備保養歲修
我的取卵時間點剛好卡到,無法培養到 D5 去做 PGS
也好,直接不用思考這個選項


剩下討論重點:
植入新鮮胚胎 還是 冷凍起來等下個月植入
 

醫生:「如果取卵後過幾天植入,妳會很不舒服,走路很慢很慢」

我:(什麼?走路慢而已嗎?)「我跟時間賽跑,就植入新鮮胚胎吧」

 
除了跟時間賽跑
考量的點還有跨農曆新年
可以趁過年期間在家好好休養
什麼應酬吃飯大掃除啦~通通不要吵我~~
還有下個月初隊友的手腕要開第三次刀
下個月會很忙碌,這個月儘早植入對我來說比較好..

確定後,醫生立刻安排行程 1/13 取卵
以及接下來的藥物與計劃表
排卵針還是要繼續打,今天跟明天一樣兩針
明天還多了破卵針,共三針
注射表跟一些術前用藥,複雜到我不知道要怎麼看.....

注射與用藥計劃單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次藥物:
利兒樂 x8   (短效型排卵針,四粉一水,打兩次)
欣得泰 x2  (怕卵跑走,抑制排卵針,打兩次,藥劑需冷藏) 
克得諾 x1    (破卵針)
抗發炎藥
降泌乳激素
黃體油針劑
  (取卵術後打)
抗發炎藥    (取卵後)

 
好像準備打魔王一樣
搜集武器寶物,招兵買馬,補充能量
等待戰役那天到來
 

本日花費:$54366
北醫試管累計花費:$93,308 (ongoing)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vf過程分享 試管療程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