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.01.13  取卵手術 (上)

 

(本篇有許多內心小劇場 ,文長)

--

原訂九點手術,前一天被詢問能不能八點到
想想沒什麼事,早點去早點回家休息,只是從板橋過去,好早呀~

在開車前往北醫的路上,突然有個疑問:

咦?取卵是怎麼取啊?
從肚子?從陰道?然後呢?

立馬開始估狗:

 

取卵手術大解密
取卵手術大公開

看完手機差點沒掉下來....
內心 OS:呃呃,居然是這樣?!

都走到魔王關前面了,豈有打道回府的道理?
故作鎮定一邊裝沒事一邊補眠

「沒關係啦,有全身麻醉的~」自己安慰自己


說到麻醉,本人長這麼大,尚未有任何全身麻醉的經驗
我的手術是「靜脈麻醉」,意思就是打點滴麻醉
據朋友做大腸鏡的經驗,有的全身麻醉會用氣體麻醉,大概是吸幾口就昏睡過去
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寫:會不會一麻醉就醒不過來、沒有足夠麻醉,很痛但無法求救.....
我個人倒是沒有這個疑問,只是怕麻醉過程太痛苦,或是麻醉醒來後的後遺症 QQ
不過倒是滿期待全身麻醉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但是期待心情居多(好有趣的感覺?)


手術準備 & 取卵手術

到北醫後,取卵手術一樣在五樓,不過不是在生醫中心
是在隔壁的婦產科手術房
有的資料交給生醫櫃檯,有的資料要交給婦產科
然後就在婦產科門診外等,還不錯,有電視可以看
手術開始到結束,隊友都只能在門診外等

等了約莫 15 分鐘,才正式叫名後踏入婦產科準備
戴無菌帽、鞋套、身上無金屬物(除了眼鏡)
身上要記得帶一片衛生棉(術後會用到)
護理師引導我到一個病床換裝
脫光光只能穿手術服,將身上衣物裝進一個大塑膠袋 垃圾袋
等了可能有 20~30 分鐘
才被護理師引導走到手術室,拎著那包大塑膠袋
 

進到手術室真的有打魔王的感覺
一個小小的空間,大概有三個人
麻醉師、護理師x2

此刻,我的心情卻很平靜

上手術台前先量體重,猜想是方便麻醉師評估劑量
躺上冰冰的手術台,就像電視劇演的那樣,會罩個呼吸罩
右手綁血壓計與胸前夾心跳偵測,持續偵測生命狀態
左手伸直,給麻醉師準備點滴注入
過程中有聽到盧醫師進來準備的聲音
700 多度的大近視我什麼也看不清楚
只能聽從麻醉師與護理師的指示動作

「腳打開跨上設備」
「會把你的左手接靜脈軟管」
「注射麻醉後手臂會有點脹脹的是正常的哦」
「大口吸氣吐氣三次」
「一」
「二」
「三」

....
....
....
....

然後我就眼前一片黑了!! 無意識~~~~
好奇妙的感覺~ 彷彿人生斷片!


....
....
....
....


「OO,手術結束囉、手術結束囉」
護理師把我搖醒


等我有意識醒來後,已經在恢復區
旁邊有點滴,左下腹微微痛

「嗯,四肢還健全,腎臟應該沒有少一顆吧?」我內心想著


網路上查的資料:預估手術 30 mins,休息 20 分鐘後回診間找醫師,了解狀況與拿藥

但我還有一點點暈,血壓偏低,於是多吊了一包點滴,可能躺了有一小時
由於躺太久,盧醫生從診間來恢復區關心我的狀況並討論後續
這次共取了 16 顆卵,以我的年齡跟 AMH 是非常好的結果
但取太多顆卵,建議好好休息
所以之前跟醫生討論取完後植入新鮮胚胎,醫生建議先冷凍起來

麻醉慢慢在退,我的左下腹越來越痛,好像有針在刺
立刻決定:「好,先凍起來.....」


血壓回穩後,換衣服走出婦產科的門
迎接等待已久的隊友
明明不是生孩子,跨出婦產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
 

第一階段任務已完成。


領藥開了很多抗發炎、胃藥、解脹氣、便秘、止吐、抗生素
走出北醫,差不多中午十一點半
人家說手術開刀完要吃鱸魚
立刻去對面的虱目魚店,點了一碗虱目魚粥、鱸魚湯、整桌小菜
蒜泥白肉、燙青菜、滷豆腐、酥炸鮮蚵,通通來~~
昨晚餓到今天餓了 12 小時,該好好補一補對吧!餓死了~~

殊不知,這一餐,後續造成了一些影響.......

 

本日花費:$53,697
北醫試管累計花費:$147,005 (ongoing)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試管療程分享 ivf過程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