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齡 40.5 y
AMH 1.76
結婚 3 年



「再這樣下去要等到何時?」 凌晨三點半,我對自己說。


這問題其實困擾了我一年,但遲遲不敢開口
我怕得不到想聽的答案
我怕我還沒有準備好.....
 

板橋某生殖醫學中心

某天半夜,隊友終於答應陪同一起去生醫中心
立刻找了離自家最近的一家
網頁看起來很氣派,頗大一間,填了線上預約單
隔天櫃檯打電話排好掛號日期

Day 1
寬敞的空間、舒適的環境
嗯,很好,讓人感到很心安

無法排到院長,沒關係,就排其他醫生看看,有得看就好
殊不知,這行你排到哪個醫生,在不換診所的狀況下,後續就都要給他看
至少這間的規定是這樣
 
 
照了超音波,醫生經驗老道,馬上說出有 2 顆肌瘤、子宮後傾
看了我的基本資料與年齡,建議直接上試管嬰兒
然後安排抽血做 AMH 檢查以及 隔天隊友的精蟲篩檢
 
照超音波時,護理師隨口問了一句:
 
「為什麼想來呢?」

「嗯.....  因為該忙的忙得差不多了吧...」我有點感嘆地回答
 

本日花費:
掛號費 $200
抽血 $3600
 
 
Day 2
抽完血,AMH 數值 1.76,小於標準值 2.0
AMH 是個很重要的數值,確認卵巢中還有多少剩餘的卵(庫存量)
以我年紀來說 1.76 算是剛好要走下坡 (卵巢早衰),還不到太差
發現泌乳激素超出標準值一些,需要吃抗泌乳激素控制
 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櫃檯人員人很好,提供許多衛教資料讓我們回去看
並讓我們評估,如果要做試管的話,生理期第一天打電話回中心
將安排後續看診以及進入療程
 
今天起開始吃 降泌乳激素 (Butin)
飯後吃明顯感受到副作用,頭暈想吐
必須躺在沙發上休息
才剛開始就這麼不舒服.....
 

本日花費:
掛號費 $200
精蟲篩檢 $1500
降泌乳激素 $600 

 


這間生醫中心雖然離家很近、很舒適
但以上花費,除了掛號費 $200,通通沒有開收據!  What?
雖然政府有補助試管嬰兒一些費用,但中心藉由安胎名義,多收安胎藥
以至於有補助 = 沒補助....
整個療程通通都是自費,是很勞民傷財... 
沒有收據感覺就是怪怪的....

加上 Day 2 看完後,在路邊等飲料時
被摩門教宣傳教義,一直強調天上有兩個母親
讓我有種奇怪的感覺 (?)


朋友建議要多看看幾家,醫生緣很重要
沒錯,這會很頻繁地照超音波
每次看診都要脫褲子被男醫生照超音波,內心有點過不去
不是男醫生的錯,是我個人因素 😓
 
基於上述種種理由,最後決定不在這間生醫中心進行


(請不要問我是哪間生醫中心,請自行評估)

 

板橋某生醫累計花費:$6,100 (END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工受孕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