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0012017r.jpg 

2006年 01月

晚上十一點,隔天就要飛東京
我在敦南誠品找著日本的手指書
隨手翻起一本旅遊書
咀嚼著「打工度假」這個陌生名詞...

 

2008年

蝦子告訴大家,她要去澳洲一年
沒出過國的她,怎麼可能離家跑去這麼遠的地方
心想這大概是天方夜譚吧~~
蝦子問我要不要去,但當時的5-6-0-8還不錯...
跟男友在一起兩年,不能放下他...

 

2009年 09月

離開5-6-0-8這可惡的公司
為了以後可以安心工作,不用擔心惡質老闆
頓時發憤圖強要努力K書考國考

 

10月中

在蝦子的辦公室,工作交接。
蝦子突然冒出一句:「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澳洲?」

「我... 不能自私地拋下一切離開...」

這時的我,抱著犧牲自己,為以後家人幸福著想的心態考國考...

 

10月31日 專科同學會

在亦君的唰唰鍋店裡,來了近20個人
坐在對面的靜怡,自信地說她想要去wwwof
心裡面,多了幾分羨慕

 

12月底

地方特考結束,總平均差9分
一方面準備明年2月的初等考
手指頭卻不聽話地查了打工度假方面的資訊...

 

2010年 1月

看著小徐去澳洲找蝦子玩,帶回的照片與影片
雪梨歌劇院的跨年煙火好漂亮
影片中的她好開心、好開心、好開心、好開心
明明是Happy的影像,我卻邊看邊掉淚

那個晚上,我失眠了...

 

2月

初等考結束,平均差7分....
準備半年,考這樣成績...算不錯嗎?
差距說多不多,但沒考上就是鐵掙掙的事實
再給我半年時間,應該可以更上層樓
面對著眾親友的打氣與壓力
一次聚會,朋友說:「接下來妳要想想,公務員真的適合妳嗎???」

「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??」我也思考著.....

 

4月 香港旅行回國

好久沒出國了,整個玩開
下次考試是八月中,心思無法凝聚在國考上
向旅行社訂了九月的大阪之旅
這可是我想了兩年的大阪!

這半年多看破社會現實後,一直悶悶不樂
一度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
透過計劃關西六天五夜的行程,心是悸動的
有種突然活過來的感覺,不再像是行屍走肉
即使是找資料找到半夜,也很開心


「什麼才是我想要的....?」

 


6月1日 紐西蘭WHV申請

台灣時間早上05:50,坐在電腦前等6:00
今天是一年一度紐西蘭打工度假的申請,名額只有600人
不同以往抽籤決定,今年以線上申請方式
簡單來說,就是「先搶先贏」!
背包客棧上一堆人發文問"如何填英文表格"、"流程卡住了救救我"
我已輸入完信用卡資料,滑鼠停在"SUBMIT"鈕上...


該、不該,按?


6:35,我看著時鐘


猜想600個名額應該搶光了吧...

送出看看...






 

07:30.... 

上班騎車的路上,我的眼淚不停狂流


「我要暫時離開你們了。」


爸、媽、哥、男友、妞妞、美美


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....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