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量日後在紐西蘭自己打理三餐
趁著沒事的週末,臨時起意....來練習煮菜吧!


阿母上班前先煮好了香菇雞湯
太好了,就不用煩惱湯了
湯是最難抓鹹淡的...常常不小心會太鹹~~


想著冰箱裡的食材
開始計畫著晚餐料理
但,沒有青菜..........


還好下午樓上的伯母拿來很慢ㄟ絲瓜,免去了一趟賣場
伯母還跟我說,要加薑煮比較好吃喔!
(ps. 很慢=台語:現摘)


晚上六點開始預備動作...
絲瓜削皮後,切粗長條放旁邊stand by
因為絲瓜煮了會縮水,要切粗一點
薑洗乾淨後先切片狀,再切成細條,蝦米泡水預備...
爆香薑,放入蝦米....(蝦米看心情放~哈)
一陣子後丟入絲瓜,等到絲瓜有點軟...加入一瓢水(或高湯)
水可以加多一點,拌湯還滿好吃的....
水滾後,加鹽巴調味,絲瓜也差不多變小一點...
味道ok後就可以起鍋囉~~
這道菜最滿意,跟我阿母做的一模一樣嘛~~哈!!


第二道,煎鮭魚
這個最簡單....比煎蛋還簡單
油熱後,把魚丟進去就好了
小心中間魚肉沒有熟
皮要帶點酥酥焦焦的比較好吃
不用調味,旁邊灑點胡椒鹽就可以了


第三道,蒜炒臘肉
冰箱有阿母上週去宜蘭買回來的切片臘肉
剪一些蒜苗(不是大蒜)
整包臘肉丟進鍋裡炒,不要炒太久,會變硬
不要調味,臘肉本身就很鹹了
炒到臘肉的皮有點焦焦,就可以把蒜苗丟進去
蒜苗先丟的話會黑掉,所以要最後丟(個人覺得)
稍微翻炒一下就可以裝盤了
這道菜最鹹,但還滿下飯的


第四道,蒸蛋
蒸蛋是國中就學會的,常被我當做宵夜的點心
不知道為什麼,吃到嫩嫩的蒸蛋就很開心呀~~
像小朋友去吃日本料理必點的茶碗蒸道理一樣
不過這次做得有點失敗,水加太少
就像洋菜粉加過頭的布丁
像果凍一樣,這不是平常的蒸蛋呀~~~
一次打三顆蛋果然太貪心了點


加上阿母的香菇雞湯,三菜一湯....標準的set~
基本上,我也不知道順序對不對,憑感覺囉~~


全部含煮飯花了半個小時...
我哥先吃完後只對蒸蛋有意見...
一小時後,爸媽回到家,說不錯
哈....我只是不下廚而已,不然也是個天才小廚師咧!!
平常料理東西軍+黃金傳奇可不是看假的呢!!..(偷笑)


問我照片嗎....
因為大家都吃光光了....所以沒拍照....哈
而且忙死我了....煮菜可是分秒必爭滴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