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618.jpg

圖為植入手術室的超音波影像

2023.05.20  植入手術

 


早上七點先到北醫一樓抽血櫃檯拿號碼牌,抽血完約七點半,八點去五樓插卡
早上八點的生殖中心人好少好舒服啊~~
拍了幾張照

IMG_1615.jpg

等候區

IMG_1613.jpg


第一個到的好處,就是醫生第一個照超音波啦
醫生量了很久,子宮內膜最窄處 有 7.8 mm, 最寬處有 8.1 mm
不是很漂亮的數據,但起碼有及格
討論時,醫生說抽血的黃體素數據很棒,就安排胚胎實驗室解凍
一小時後給我看解凍後的胚胎照片

40 歲以上以政府補助條件下,可以植入兩顆
這兩顆都是頂級的 8G1,  培養到第三天 (D3) 的 胚胎
以角色等級來說,是 SS 級的黃金人物


因為上次是過年前取卵的
卡到年前北醫的實驗室器材要保養
礙於培養時間不足,只能冷凍 D3 的胚胎,而非 D5 的囊胚

 

IMG_1634.JPG

很漂亮吧!跟小花一樣~

看了列印出來的資料,心中感慨一下
哎,我有這麼好的胚胎,可惜內膜不夠厚
(網路上比較多人是胚胎數量與胚胎等級不優)
但偏偏子宮內膜厚度又很難養....  又是個小王等級的怪

只能說試管這條路,
就是無止盡地在打王!適合喜歡挑戰的人們~ (誤)


植入時間差不多在早上十點半
需要脹尿,護理師教要慢慢小口小口喝水,這樣可以加速尿意
脹尿目的是讓膀胱漲大撐起子宮,協助腹部超音波清楚照到子宮(此時就不適用陰超)


我好像是今天排第一個植入的,
這張床也是上次 12 月底做人工受孕同一張床
整個植入過程大概 10 分鐘左右,也是全程無麻醉
植入前有位胚胎師到手術床邊確認身份、解釋胚胎等級....
(術後我查這衛教費用是 $2000.... )

之前上網做功課時查到有的醫生會用 “胚胎膠水” (坡尿酸的一種),增加著床率
跟盧醫生討論過,這次植入會使用胚胎膠 (費用加 $5,000,不分顆數

同時也向盧醫生反映之前子宮鏡的鴨嘴不舒服,
於是這次改用最小號的鴨嘴 (醫生好貼心)
小號鴨嘴撐開時也不會很酸,大概微微微痠,
以十分來說,大概二分痠的概念
植入前醫生會幫忙清潔前幾天塞克孕隆凝膠的殘渣
植入時送胚胎的管子,會有一些異物感,可以忍耐的程度,不用太久就結束了
結束後醫生會塞一條克孕隆(當天記得要帶一條)

IMG_1623.jpg

在床上等待時間,護理師會給一包好孕糖(看來是之前成功媽媽的分享禮)
植入完要躺床 30 分鐘,但我躺了二十分鐘,尿意來襲
大喊:「有護理師嗎~~我想尿尿~」
護理師過來幫我將床的高度降下後,讓我免於在手術床上尿床的囧境 XD
 

你以為植入回家後就放鬆沒事了嗎?
並沒有!
接下來是一連串的 內心煎熬更多的藥物計畫單!!!
滿滿的黃體素用藥 ,吃的 / 塗的 / 塞的 / 注射的 都來了,與類固醇... QQ
看到要自己打兩罐黃體油針,啊娘喂~~~

IMG_1626.JPG

 


本日花費:$44,311


--
北醫試管累計花費:$216,517 (ongoing)

arrow
arrow

    fun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