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959.jpg


到 Blenheim 的隔天, 星期一便馬上上工


我的工作裝備: (僅供參考, 也有外國人人小背心長褲就上工的)

帽子 (可以蓋耳朵那種)
口罩 (只有早上空氣較冷用)
魔術頭巾 (怕脖子曬傷)
防潑水外套 (早上露水較多, 也可防風防水)
好一點的園藝手套 (count down買的, $16)
塑膠手套 (早上的露水很冷, 太冷我的手會過敏, $2.96/2pair)
工作褲 (工作都穿這件, 一週後再洗)
好穿的鞋一雙 (建議有防水Gore-tex, 雨天可用gumboots替代)
小水壺一個 (也可以用2L的牛奶瓶裝水補充)



要做戶外工的心理建設: 這不是件輕鬆的工作


簡單說, thinning 就是把葡萄樹"分叉"的小樹枝去掉一根
整個人埋進樹裡, 把葡萄樹的樹幹整理一下, 再拔除不要的小樹枝...
依每個Vineyard的主人需求而做變更


每天早上七點到Vineyard, 半小時車程
5:30起床, 吃完早餐加盥洗, 差不多就6:30要出發了
7:00~15:15, 因為是記件, 自己想休息就休息
Thinning 每株0.2c~0.22c不等,
會有一份表格記錄誰做哪一排, 一人處理一排,
每排約200~180株..先劃名字先贏, 通常都先畫兩排
因為做完一排再走到最前面要花五分鐘時前..
劃兩排就可以從另一邊做回來, 比較省時間


剛到的三天, 我們都沒吃中餐, 卻還是輸人家一大截
第一天連手套都沒帶, 弄得手都是一些被割傷的小傷口
有一天遇到26度, 熱到爆....
曬整天太陽站整天..回台灣我都可以去指揮交通了~
三個人2L牛奶瓶水帶兩壺還不夠, 一人要一壺, 可以順便洗手


外國人都不怕曬, 有的還不戴帽子, 只擦防曬油, 還不戴手套
問我們: 為什麼要包成這樣.. 因為他們很喜歡陽光...
(可是這裡臭氧層破洞耶...我心裡OS...)
反倒是亞洲人, 不只防曬油, 全身都包得緊緊的
不是只有我, 連泰國人跟馬來人都穿得跟採茶婦一樣~哈


好賺嗎? 我覺得還滿好賺的耶, 雖然很累....




IMG_1950.jpg


每天去葡萄園都會經過的羊駝園
剛看到還滿新鮮.. 久了就覺得....有點膩...
哈... 不過依舊很可愛



IMG_1951.jpg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