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517.jpg

基督城大教堂

(來這一定要帶廣角鏡!! 不要跟我一樣~~)



IMG_1459.jpg


大教堂為每天從bbh去市區必經之路
入內參觀不用錢,但拍照要收2.5的費用
用來維護及修理教堂的支出
我很乖,沒有偷拍哦~~~



IMG_1515.jpg




IMG_1554.jpg


教堂前的廣場每週二, 四都有小市集
類似流動攤販,販賣一些小東西


廣場前有大西洋棋,自行取用,有很多人在圍觀
玩不到大的,很多人自己帶小的在旁邊玩
有點像是台灣一些老人在公園裡下象棋
不同的是象棋換成了西洋棋,那種fu~~


IMG_1514.jpg


這裡的鳥完全不怕人,還會到你身邊討食物吃
也許是離海邊近的關係,這些鳥是海鳥哦~~腳上有蹼
有一次我把不要吃的土司邊,高空丟擲給海鳥吃,牠還會飛起來接
超cool!! 心想是不是可以每天用土司訓練一隻海鳥代我飛鴿傳書.... 哈哈
大隻海鳥還會驅趕小麻雀或體型比牠瘦弱的海鳥
唉....讓人看到弱肉強食現實的一面


IMG_1529.jpg


Bridge of Rememberance

回憶橋,用來紀念二次大戰壯烈犧牲的勇士
在廣場的西南方,不遠,散步約五~十分鐘


IMG_1622.jpg 


Art Gallery

離廣場約十分鐘,往Hagley Park方向
美術館,入內參觀免費,但大包包要先寄放櫃臺
藝術品不能拍照,只能拍藝術品以外的東西
不定期展出各種藝術品


IMG_1573.jpg


館外的裝置藝術,配上爆藍的天空
很棒。



IMG_1547.jpg


穿梭在市區的Tram,類似香港的叮叮車
據說全紐西蘭只有基督城有!!
就如同澳洲的tram只在墨爾本有一樣~~
跟基督城的山頂纜車一起買比較便宜~有套票
沿路可以隨心所欲上下站,還有人講解
大多是觀光客在搭~~ by day pass
剛到還搭不起~(哭哭) ~等有賺錢了再來搭


基督城很乾燥,據說是全nz最乾燥的地區
我領教到了!!!
來這一週不到,我的後腳跟龜裂的很恐怖
每晚狂抹北海道買的馬油,隔天還是很裂
右腳還裂到會痛~~
真難想像這裡冬天會是什麼情景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