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0012065r.jpg 


會去看江蕙演唱會,要從15歲那年說起....


還在聯考的那個時代,我國中三年級
當時紅極一時的安室奈美惠來台開演唱會
身為粉絲的我,買了寫真集,告訴同學我一定會去參加
將每週飯錢省吃儉用,為了要擠出1800元的看台票
到賣票前兩天,還是不夠800,硬著頭皮去跟媽媽要



「我想要去看安室奈美會演唱會,門票要800元....」

「讀書人不好好念書,看什麼演唱會!」



剛工作回來在廚房裡專心準備晚餐的媽媽,將我斥責回去
正處叛逆期的我,聽了後,氣呼呼的轉身回房間


兩天後,媽媽拿了一千塊給我...


「妳爸說讓妳去看,但是要好好用功讀書!」


開心的我馬上拿著錢去金石堂的年代訂票
也順利訂到看台票,隔天開心的向同學炫耀


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場購票演唱會。


演唱會那天安可曲不斷,結束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
跟著混亂的人群走出中山足球場...


我走過一個又一個路口


第一次這麼晚還在路上遊蕩

第一次迷失在台北街頭,找不到方向

第一次在街頭哭的稀哩嘩啦

第一次錯過最末班公車,覺得回家的路好遠

 

凌晨十二點半,只好又硬著頭皮用投幣式電話打回家
接起來的是媽媽的聲音


「喂?」
「就叫妳不要看什麼演唱會...」
「好啦好啦,你在那邊等,我去接你...」
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十多年過去....
我們長得越來越高,爸媽卻變得越來越矮
我們的黑髮冒出了幾根白髮
爸媽卻越來越難找到黑髮


2008年,江蕙的初登場演唱會
媽媽很愛聽江蕙的歌,特別是膾炙人口的"家後"
可惜演唱會的票當天就賣光光...
此時我想起了國三那年的安室演唱會.....
爸媽賺的辛苦錢給我去看演場會,如今我也會賺錢
為什麼不能讓爸媽去看演唱會? 一圓偶像的夢??


「要是江蕙再開演唱會,我也要買給爸媽去看!」

我在心中惦記著..

 

2010年,江蕙‧戲夢演唱會
5月20日中午首賣,我已在電腦前Stand by


「這是他們這輩子第一場也可能是唯一一場的現場演唱會...」


我告訴自己,不能讓他們有遺憾
買了視野好,座位優,看得到江蕙的紫區
一張$3600,二張$7200,很貴
我跟哥哥坐$800的看台黃區第四排,江蕙大概只有3cm高
 

演唱會一邊進行,我一邊往爸媽座位方向看
擔心3小時的演唱會讓爸媽太累
怕他們不愛這種臨場表演,或寧願在家看電視之類的...
但聽到媽說,爸爸當下還打電話給朋友"直播"炫耀 (sorry了旁座的人)
事後媽媽還會找電視新聞有沒有播演唱會的介紹
這下$7200花得很值得...

 

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,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
出社會走闖甲人拼輸贏,為著啥,家己嘸知影

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,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
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,阿母阿,已經無置遐,哭出聲,無人惜命命

 


我想這也是江蕙"落雨聲"這首歌的心情

 

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

孝順親人,愛要即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